魯夫_170805_0003.jpg

昨天晚上回台南,和家人一起吃晚餐,

聊著生活以及工作上的大小事。

家裡也多了一個可愛的新夥伴,

是妹妹的同學暑假無法照顧所以來寄住的。

她是魯夫

優雅的米克斯

親切又不怕生

差不多一歲

來我家差不多一個月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其實以前我是一個很害怕貓咪的人,

只要在路上遇到野貓,我就躲得老遠。

第一次碰貓咪,是兩三年前為了做專訪,

到受訪者家中,

她家有隻貓在客廳走來走去,

後來我坐下,那隻貓跳到我的腳上,

那時我告訴受訪者:「它是第一隻和我這麼親近的貓。」

 

接著是朋友養了貓,一隻、兩隻、三隻。

 

然後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面試,

面試時,辦公室也鑽進了一隻黑貓,

我一邊跟老闆聊著,

那隻貓也就在旁邊端詳我,

後來跳到我腿上,任由我一邊說話一邊撫摸著她。

 

然後愛貓的朋友開了一家貓旅館。

 

這兩三年有意無意碰上了幾隻貓,

這次碰到魯夫,

她算是我碰過最親人的,

第一次見面就往我的腳舔啊舔。

 

也是因為她,

我才有機會體驗當貓奴,

也才理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甘願當貓奴。

 

她總是靜靜的,偶爾過來撒嬌,

頭往我手心鑽啊鑽,

揉揉肚子時露出滿足的表情,

非常優雅地出現在生活裡。

arrow
arrow

    最有心的有妡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