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個星期後的星期五,

週末終於沒有事情,

也因為出差的原因可以早點搭車回家。

 

五年前,我從台南柳營離開,

到台北唸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變成心裡的願望。

因為從小到大沒有出過國,

求學歷程也只是從這個鄉鎮,

跨個曾文溪到另一個被稱為市區的鄉鎮。

 

學測完準備備審資料,填大學志願時,

一股腦兒地往台北填,

(好啦有留一個志願在高雄)

不是有什麼台北夢,

也不是欣羨這裡的繁華,

只是覺得那裡總會有什麼不一樣吧!

(畢竟我已經十八年都在台南長大了)

 

後來這五年,確實很不一樣,

念完大學,又工作了一年,

在這裡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喜歡舞台劇的、喜歡聲音工作的、

喜歡影像紀錄的、喜歡創意發想的,

然後,好像我也喜歡台北了。

 

我不覺得像很多文章裡說的,

覺得台北只是一個忙碌的城市,

覺得台北沒有人情味包圍,

覺得在台北就應該堅強。

 

也可能我比較幸運,

在這裡看到了很多可能,

很多努力的人們在這裡有了新的際遇。

也可能是我在這裡交到了幾個朋友,

甚至也經歷過幾段感情,

這個城市包容了我的眼淚,

同時也不斷讓我發現驚喜。

 

台北很迷人,

如果有學弟妹問起,

我也會推薦他們來這裡走走,

讀書讀個幾年再回去都值得,

你不見得會很快樂,但總有收穫。

 

如果有學弟妹問起,

那到了台北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我會說:「記得回家。」

因為這裡繁華、熱鬧又精彩,

很多時候我們就忘了回家,

忘了家中的爸爸媽媽在等我們回去吃飯,

忘了我們在城市裡受挫時會有人比我們更心疼自己。

 

在台北要記得努力,

也要記得回家。

arrow
arrow

    最有心的有妡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